今晚看跟拍到你家的時候,有位巴西日本混血完美帥哥,24歲,格鬥選手,開公司做健身教練,每天花很多時間練習,身材很好、會做飯、做家事、有夢想、功課好、很沈穩、沒蛀牙,導播想問出他的缺點都問不出來。

他才剛開始比賽,但是他已經想好了,如果受傷或退休,就去當健身教練,也就是他現在的公司。

這就是副業!

近期以來我也在想我可以做的副業。

今天靈光一閃想到一個:當講師。

有三個人給我啟發,第一是《斜槓青年》的作者Susan,除了自行創業以外,還考取健身教練證照,除了自己的興趣,也能做為額外的技能。

第二是W,前幾天聊天聊到他想去考有氧教師的證照,將來可以當作第二職業教人,他也說,如果再念一次研所,他想花時間學技能,替未來加分。

第三就是跟拍節目的巴西帥哥,已經規劃好自己將來的第二條路。

回到我自己,要當哪方面的講師呢?因為我沒有很會講

我想到的是教「專案管理」,因為之前有想過考專案管理證照,但是由於費用滿高的,因為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頒發的證照,再者是考與不考,其實最後還是看實際執行的能力,所以最後只有去聽說明會,沒去上課。

副業的規劃,是正職做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,累積職場經驗,然後一邊考證照、練習當「教人家考證照的講師」。

就像英文很強,當英文家教、補習班英文老師外,也能當「多益講師」。

還有上次做居家清潔的打工,親身體認到還是要培養專業技能,以及在網路搜尋對於副業的建議,提到「副業要找個運用知識創造價值的行業」。

除了有專業技能、專業認證對職場最直接的回饋加薪以外,再來就是培養第二專長、開展副業。

另外,回想我原本的經驗還可能待開發的潛力,在當國小老師上課和讀研究所時,發現我在簡報、說話或教學這些事情上,有時做得不錯。而且我很喜歡聽演講和聽別人會不會教,這都有點關係的。

但目前還有要事在進行中,所以目前就是先畢業,再開始,當作未來一個長期經營的事業來做,不用急著達成,但朝目標前進。

這是目前我想到可以結合正職和副業、工作和興趣,同時進行的一件事。

會不會很遠大?

O說那是渺小的遠大。能做到自己最好的地方就是偉大。

能在副業中找到熱忱跟動力還有成就,就是很好的副業。而且副業就是不斷嘗試、多方嘗試。

原本很擔心以後要找工作,只能賺固定的薪水,但今天突然想到有這條路,頭上烏雲頓時散開,覺得未來好開闊。

結論就是,要不斷地認識自己、規劃未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毛絨蓉 的頭像
    毛絨蓉

    毛絨蓉的部落格

    毛絨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