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一份年度滿意度調查,我在每年九月應該都是最高分,今年還沒過完,但我已經決定。

一如往常,九月是我重獲新生的月份。

這一年來我馬不停蹄,在沙漠中慢步前行,慶幸不經意的綠洲出現,慶幸自己堅持到底,直到最後一刻,我明白這一路上走過的都值得。

沉澱數月,就要展開新生活,這一次,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因為離開了多年在學校工作和讀書的日子,既緊張又期待。

清晨自然醒來,有點憂愁,心想:難道此刻是我人生最後的自由嗎?但是接著又體悟到,「如果忙碌是有意義的,那我何嘗追求完全的自由。」往後的任何變化,都是生活的一部份。

另外,我發現,有些討厭的事情,其實並不是真的討厭,而是沒有找到去喜歡的理由。

就像我以為我討厭畫畫,但我只是不喜歡被限定要畫什麼。

我以為我討厭出門,但我只是也喜歡在家獨處的時光。

我以為我討厭寫作,但我只是不想被規定要寫什麼,例如作文,在時間內要完成固定格式的產出。這也是我高中作文總是寫不完的原因。

我明明喜歡寫東西,但為什麼我論文就是寫不出來、作文總寫不完?這是我多年來的困惑。

昨天回高中母校看老師,聊天時如同穿越時空,畫面瞬間回到過去坐在台下那個安靜上課的我,原來我一直不敢告訴別人我喜歡寫作,因為我就是那個作文總寫不完的高中生哪。

儘管如此我大學還是選擇新聞系,我相信經由訓練能讓我更有效率的達到寫作目的,寫出發人深省的文章、記錄歷史的一刻。但嘗試以後,我深知那樣快的步調,並不適合我。

曾經我追求快樂,但有句話說:「平靜比快樂重要」,而後我追求平靜,最後我發現兩者可以兼具,因為在寫作的時候,我能同時感到平靜與快樂。

這一年來因為壓力和睡眠問題,小病小痛不斷,看了各科醫生,明白身體在向我抗議,因此新的一年,我希望能跟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,好好吃飯、好好睡覺。

前陣子感到辛苦時,聽著這首歌,我想,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。

https://youtu.be/05ANErzsRc4?si=Daj1-XRw0_XqfT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毛絨蓉 的頭像
    毛絨蓉

    毛絨蓉的部落格

    毛絨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